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地方人士阻止国防部修建北约雷达站(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8日14:34
17日晚间,佩奇市长巴沃(穿黄衣者)等反对人士在杜拜什山与当地军事人员交谈。
17日晚间,佩奇市长巴沃(穿黄衣者)等反对人士在杜拜什山与当地军事人员交谈。

17日晚间,佩奇市长巴沃在帐篷外与同事们在一起。
17日晚间,佩奇市长巴沃在帐篷外与同事们在一起。

佩奇市设置路障封闭进山道路。
佩奇市设置路障封闭进山道路。

    匈牙利地方人士阻止国防部修建北约雷达站

  环球时报驻匈牙利特约记者李震报道 匈牙利南部城市佩奇政界和民间人士17日晚在该市北部的杜拜什山上安营扎寨,阻止军方车辆和施工人员上山修建北约雷达站。

  1999年加入北约的匈牙利按计划要在境内建立三座北约雷达站,其中两座已经建成使用。由于遭到当地民众的反对,第三座选址在佩奇北部山区的雷达站一直无法动工。反对者认为,雷达站的建立将破坏当地的自然环境、超强的电磁波会影响居民的健康。为此,佩奇市政府、市议会和民间环保组织等共39家单位联合向匈牙利首都法院提出申诉,要求国防部撤销在这里修建雷达站的计划。但首都法院11月27日做出裁决,以“雷达的军事作用在比例上高于对自然环境的伤害”为由驳回申诉,国防部遂决定启动修建方案,施工公司则计划在本月18日开始动工。

  为阻止国防部的计划,反对方已向匈牙利最高法院提出上诉。16日,佩奇市政府宣布决定在通往杜拜什山实行正常的交通法规,即自重在3.5吨以上的机动车不得驶入,而军方经常进出的车辆大多超过这一重量,但此前一直享有特权。而实际上,市政府日前已经设置路障,封闭了进山道路。

  17日晚间,反对人士冒雪在杜拜什山上搭起帐篷,准备在这里安营扎寨阻止军方施工。包括佩奇市长巴沃.若尔特、国会议员霍巴尔.彼得等在内的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民间团体的代表在这里彻夜守候。不在这里修建北约雷达站也是巴沃.若尔特市长在竞选期间对民众许下的诺言。

  当地时间18日上午(北京时间18日下午),将有更多的参与者在杜拜什山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国防部的修建计划,匈牙利国会前主席西莉.卡塔琳等也将参加。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16日说,佩奇市设置路障阻止军方车辆通行的做法令人震惊且无法接受,巴沃.若尔特市长的这一做法“严重危害了匈牙利的安全”,并会为此面临法律和经济的处罚。

  到记者发稿时,巴沃市长等仍在杜拜什山的帐篷中坚守,而当地夜间的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