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金晶: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到上海世博宣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45

  披肩长发、淡妆素颜。初见金晶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非常随和、有亲和力的女孩。看着脸上时常带着微笑的她,很难想象到她当初面对危险时挺身而出保护火炬的场景。而现在,我们则在她微笑的背后看到一份坚强、一份乐观。从北京奥运会海外火炬传递开始,我们认识了金晶,而现在更多看到的则是金晶作为世博形象大使出现在各种宣传活动的现场上。

  奥运世博 志愿者精神不变

  金晶出生在上海,现在是上海市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工会副主席。但我们更加熟悉的一个身份则是奥运会巴黎站火炬传递志愿者,那个坐在轮椅上勇敢护住火炬的身影,至今让人难以忘怀。如今,金晶已加入世博会宣传的大家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做宣传。

  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名为“生命·阳光”的大型文艺晚会中,金晶与“芭蕾女孩”李玥和战斗英雄史光柱一同献上了一首音乐朗诵,令台下很多观众热泪盈眶。“生命·阳光”也是上海世博会残疾人馆的主题,这次晚会也是对上海世博会残疾人“生命·阳光”馆的大力宣传。

  在上海的公共交通上,每天上下班的人们都会在移动电视中看到金晶为世博会所拍摄的宣传片。她说自己前前后后一共拍摄了6小段公益宣传片,就是希望上海这座城市因为世博会变得越来越美,整体素质也能上一个新的水平。除此以外,在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和百日倒计时的一系列活动中,大家也能够看到金晶的身影。

  对于这些宣传和公益活动,金晶说,自己是因为奥运会圣火传递让大家认识的。现在,世博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不论是上海人或者新上海人,都有责任对世博会进行宣传。世博会不仅是中国的事,也是上海的事,作为上海人她有义务使全球的华人关注这件事情,重视这件事情,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的微笑和活力。

  在金晶眼中,奥运会和世博会仍有很大的差异。最大不同的反映在时间跨度上,世博会周期比较长,这时候,对志愿者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奥运会也许只需要志愿者参与半个月到一个月,但是世博会则需要半年的时间,其中要经受的考验当然大一些。在参与了这两个重大国际活动后,她对于“志愿者”这三个字有了更多的体会。

  运动员到“名人” 适应得还不错

  金晶作为志愿者的一个代表,让我们看到志愿者参与活动的愿望和热情。11月2日,金晶在巴黎对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先生进行专访时,向洛塞泰斯先生提到残疾人该如何成为志愿者?金晶把对洛塞泰斯先生回答的理解告诉了笔者:“不是只有那些在网上报名通过并且得到了证书的才是志愿者,如果我们有一颗服务大家的心,每一个人都可以在生活中时时刻刻的帮助他人,并且为世博会做宣传,比如通过网络让大家都了解它重视它。”金晶希望残疾人朋友们也同样行动起来,为世博盛会出一份力。

  北京奥运会前的金晶,是一名轮椅击剑队的队员,自从作为火炬手被大家认识后,她便经常出席公益宣传类的活动。对于这个变化,金晶表示自己总是要主动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我觉得我适应得还挺好的,至少现在有一些机构或者企业找到我,认为我的形象挺"公益",可以帮助呼吁一些正面的东西,我也觉得自己有这个义务,所以一般不会拒绝”。

  当被问到会不会有向演艺方向发展一下的可能时,她说不会。现在做这些事情,只是觉得挺有意思挺有意义的,但是不会想要向演艺界发展。“我是一个有好奇心、愿意尝试新事物的人,虽然之前也拍了一些电影,但也是跟公益有关的,或者是那种文艺片,并不是很商业化。我想让人生丰满起来,精彩起来,但并不把演艺作为我的事业,也不企图通过上镜来维持人气。”她希望当大家在街上见到她时,只是像见到一个普通人,与在电视上看到的没有什么不同,“因为我本来就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这个有着坚毅性格和迷人微笑的女青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她说,她也和大家一样在世博会的官方网站上报了名。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世博会志愿者的队伍中,一同将中国的微笑展现给世界。

  从奥运会到世博会,金晶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的喜悦与感动,也祝愿她在今后世博会的志愿者工作中走得更远,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候慧慧陈欣怡)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