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峰会谈判代表彻夜拟定气候变化协议草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45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李洋)数十个国家的谈判代表正在彻夜拟定关于气候变化的协议草案。目前有关文件正在闭门磋商中一步步艰难落实。据中新社记者了解,有关协议草案在当地时间十八日凌晨两点三十分拟定,该草案目前仍在进行技术修改,将于早晨八点送交各国领导人。这份草案的具体细节现在还无从获知。据悉,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LCA)协商已恢复,该工作组于十八日凌晨三点五十分提交了报告。目前谈判代表正在起草一份篇幅不长的政治宣言,定于早晨六点提交大会。另外,根据大会内部文件显示,长期合作特设工作组仍由本届大会前主席康妮·赫泽高具体负责,十八日凌晨参加谈判的代表来自苏丹、日本、津巴布韦、乌拉圭等国。随着哥本哈根谈判逐渐白热化,一些国家提出了新的快速启动资金方案,希望促成协议,但其中仍缺乏长期援助资金。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行动项目负责人KimCarstensen对记者表示:“一个稳固的长期资金援助方案的缺失,是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这也是能够打破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僵局的关键。”他说,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目前仍迫切需要中长期可靠、可预测和额外的资金援助;这对于减少森林砍伐和退化这样的减缓行动,和适应危险气候的影响都非常重要。本届气候峰会主席、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当天发表措辞谨慎的声明,称目前的谈判是建设性的,但目前“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十八日将上演“压轴大戏”,即领导人峰会。大会公布的初步日程显示会议早晨八点即将召开。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在八点半才在哥本哈根机场降落,因此会议召开具体时间可能还有变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