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千名盟军袭击塔利班藏身山谷 数名美兵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49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军方17日表示,包括阿富汗士兵在内的北约盟军部队共约1000人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一个塔利班分子藏身的山谷发起了进攻,有数名美军士兵在此次行动中受伤。

  法国军方发言人普拉祖克(ChristophePrazuck)表示,在200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以及阿富汗士兵的支持下,约800名驻阿富汗的法国士兵参与了这次打击塔利班的行动。本次行动于16日晚上开始,17日晚间结束。行动地点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部的乌兹宾山谷(UzbinValley)。

  在行动中,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在山谷旁的山顶上巡逻,被塔利班分子从邻近的山谷袭击,导致数名美军士兵在此次行动当中受伤,但目前尚未知具体人数。

  不过,普拉祖克仍认为,这次行动是“成功的”,“目标达到了”。他说,此次行动的“目标是到一个以前谁也没去过的地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向那些叛乱分子显示,当我们想去任何地方的时候,我们都能去”。

  普拉祖克进一步介绍说,目前为止北约与阿富汗盟军控制了该地区75%的地盘,但是山谷一角仍被塔利班势力占据着。

  去年8月,有10名法国士兵在同一山谷遭到塔利班分子伏击而丧生,另有21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