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观察与思考 > 观察与思考

四大名著概括帖子盛传 西游记被称俺们天上有人

来源:《观察与思考》杂志
2009年12月18日14:52

  概括名著

  赵力行 文

  最近网上有《四大名著一句话概括》的帖子,看了使人哭笑不得:“最黑社会的点评:西游记(俺们天上有人)、红楼梦(俺们朝廷里有人)、水浒传(俺们江湖上有人)、三国演义(俺们有的是人);最学术的点评:西游记(论西部开发——唐朝学者记录沿途奇遇)、红楼梦(论大观园开发——美女公关口述公司内幕)、水浒传(论梁山开发——108人旅游团的悲惨遭遇)、三国演义(论中原开发——三大公司争夺开发权内幕);最悲观的点评:西游记(神仙靠不住)、红楼梦(亲戚靠不住)、三国演义(战友靠不住)、水浒传(老大靠不住)。

  作为搞笑,减轻一下生活压力,我们无话可说。但担心的是这种油滑的风气一开,碰到严肃正经的事也都“浮而不实”,那就真的要啥事都“靠不住”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