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楼市火爆二手房成交量放大 契税收入猛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52
  广州市财政局日前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全市房屋契税收入27.557亿元,同比大增61.80%。其中,一手房契税收入18.9129亿元,同比大增55.40%;二手房契税收入8.6441亿元,同比大增77.81%。

  分析在这组数据中,契税收入同比激增超过60%最为“夺目”,这一增长幅度,在今年广州市地方政府各项税收收入不太乐观的形势中,无疑极为“耀眼”。尤其是,这一增幅还是在国家2008年出台了契税税率下调的情况下产生,即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

  从中还可以看到,相比一手房,二手房契税收入增幅远远领跑。可以说,二手房成交量的放大功不可没。2009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了针对二手房交易的税收优惠政策,无疑刺激了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量的放大,实实在在地反映到了二手房契税收入的剧增上。

  不过,各位读者在分析这组数据时还须了解,由于契税征收并非在签订房屋交易合同时,而是在办理房产证之前,因此,财政部门公布的今年1-11月份房屋契税收入,相对房屋成交时间会有所滞后。

  总而言之,价量齐升,是契税反映出来的广州楼市真面目。

  记者 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