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3名台湾“车手”专为电信诈骗团伙取款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4:57
  13名台湾人以旅游者的身份来到大陆,他们住高级酒店和会所,出入高级娱乐场所。而实际上,这些人竟专为电信诈骗团伙取钱而来,在“业内”,他们被称做“车手”。近日,电信诈骗团伙中的13名台湾人已被崇文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已查明的涉案金额180余万。

  据介绍,这个诈骗团伙来自台湾,组织严密,分工明确。13名“车手”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车手”只负责取款,13人分为两组,在四川和广东两地活动,每组有个负责人,负责人不出去取钱,负责分卡,如果缺人手了,还负责招聘组员。

  电信诈骗团伙的“上线”实施完诈骗后,会将钱分散到银行卡中,然后与“车手”负责人联系,负责人再通过电话指挥组员到银行取钱,交易量基本上是每笔两万。“车手”的负责人与“上线”没见过面,联络方式就是电话。每个“车手”都有3个手机号,一个号码是私人用,一个号码用来与负责人单线联系,一个号码用来组员之间联系。

  “车手”们的工资是提成制,按照取钱总数的5%来提成。比如说,一次“行动”共取钱100万,那么负责人将95万汇给“上线”提供的一个账号,剩下的5万则平分给每个“车手”。

  检察官说,“车手”们被抓前,曾有所警觉,最近全国上下都在打击诈骗类案件。他们也知道银行卡里的钱不是正当渠道来的,但他们觉得自己并没有实施诈骗,所以也没触犯法律。负责人对于他们的顾虑,表示会尽快找人接替他们,于是凭着侥幸心理继续作案。

  今年10月16日,20多岁的王丽突然接到一个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说王丽家的固定电话欠费三千余元,怀疑是被人盗用并用于其他用途,公安机关可以提供一个安全账号,先把存款转入这个账号,等调查清楚了再把钱转回王丽的账号。男子的语气非常强硬,王丽信以为真,1个小时左右,就把100万打进了男子提供的账号。

  王丽发现被骗后立即报警,警方随即展开侦查,专门负责来大陆提取这100万的13名“车手”全部落网。

  这个诈骗团伙以同样的手段,分别骗取了一名50多岁的女事主40余万元,一位南京的7旬老太40余万元。

  在这起案件中,嫌疑人称事主电话欠费,事主就该想到要求对方出示正式的文书或凭证。为了保证交易的安全性,一定要对其身份进行核实。法律明文规定,对于账户存款这种私人财产,即使是公安机关要扣押也要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而不是单凭电话里的一面之词。(通讯员郑馨智)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