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夏津委员法官帮农民工要回“血汗钱”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19
  12月17日,李春梅等8名来自安徽寿县的纺织女工接到迟来的43000元工资款后激动地说:“没想到政协委员张大姐和法官们对我们外地民工这么热情,使我们这么快就拿到了血汗钱!”

  原告8名女工09年初到夏津一家纺织公司打工。7月份,该公司因租赁经营转换承包人,拖欠8名女工4万余元工钱,8名女工多次催要未果后,将该公司诉致法院。她们按照夏津法院立案大厅张贴的邀请公告,邀请了县政协的张胜利委员监督调解案件。案件开庭后,该纺织公司负责人李某声称从未与8名女工签订劳动合同,拒绝偿付拖欠工资款,案件一时进入僵局,法官不得不宣布暂时休庭。张胜利委员和法官商议后,在庭下找到这家纺织企业负责人李某,对李某说:“8名女工不远千里跑到咱们夏津打工,是因为咱们夏津老板讲诚信,重声誉。企业不守信,工人不稳定,人才留不住,企业还怎么发展?4万块钱对企业资金是小事,但对企业发展却是大事。再说这8名女工拖家带口,下了一年力没有工钱,工人们怎么过年?”一席话说的李某连连点头,最终李某同意支付拖欠工资,使该案顺利调结。

  据悉,这起案件已经是张胜利委员第二次参与调解此类案件,政协委员凭借自身优势参与调解使案件得以迅速化解,在当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孙延晓)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