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缅甸仰光首家孔子课堂揭牌 汉语教学进入新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5:27
  由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和中国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合作开办的仰光首家孔子课堂18日正式揭牌。

  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是继今年上半年揭牌的曼德勒市福庆学校孔子课堂后,缅甸第二家孔子课堂。

  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董事长苏一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说,在仰光开办孔子课堂,目的是培养更多具有高水平汉语的人才,发展中缅友好关系,服务缅甸经济发展。他表示要努力把孔子课堂办好,让中华文化绽放异彩。

  中国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陈旋波副院长发表讲话说,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的成立,标志着仰光汉语教学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必将对仰光汉语教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

  陈旋波说,孔子课堂是中外合作建立的公益性教育机构,致力于适应世界各国人民对汉语学习的需要,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外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

  缅甸福建同乡总会会长吕振膑、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中方校长郑芾夫、仰光社团侨领、外地侨团代表、应邀嘉宾和学苑教师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由缅甸福建同乡总会创办于2002年9月,经过数年的努力发展,学生人数已由初期的100多人增加到目前的700多人,不仅班级种类增多,而且教学水平也大大提升。福星学苑已经成为缅甸拥有较高知名度的汉语教学中心之一。(张云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