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新医改试点乡镇卫生院完成核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5:32
  为加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安徽省政府决定在全省32个县(市、区)实施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通过改革,基层老百姓不仅看病更便宜,而且身心健康也将得到更多保障。新安晚报特别开辟“关注安徽基层医改”这一专栏,陆续报道此次改革的动态进展和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亮点及成功经验等。

  我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全省32个试点县(市、区)试点乡镇卫生院编制核定全面完成。

  此次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编制核定工作是龙头。据介绍,新一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核编结束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公益属性得到了有效的保证,即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为基层公益性医疗卫生事业单位。

  此次核编过程中,乡镇卫生院编制按农业户籍人口的1.0‰实行总量控制,按此标准测算,全省乡镇卫生院将新增编制2万多名,达到5万多名编制。同时,乡镇卫生院按标准核定至少将确保有10名编制的配备。这些都为现有人员参加竞争上岗提供了更多机会。

  核编工作结束以后,下一步,试点县(市、区)的人事、卫生等部门将对乡镇卫生院进行设岗,合理设置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三类岗位,确保专业技术岗位不低于总岗位数的80%。设岗之后,我省试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全面开始竞争上岗,实行全员聘用。(新安晚报夏丽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