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光裕案审查公诉期限已满17日为起诉最后期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37
  17日有消息称,国美黄光裕案即将提起公诉。昨晚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黄光裕案审查起诉大限已到,案件应当已移送法院。不过在发现新的犯罪事实的情况下,检察机关可能会补充侦查,审查起诉将从发现新的犯罪事实之日起重新计算。

  按照正常的审查起诉程序,17日应该是黄光裕案审查起诉的最后期限,应该提交法院立案并开始进行审理。据了解,黄光裕案之所以迟迟没有公布相关立案信息,可能是检察机构发现了新的犯罪事实,需要进行补充侦查,侦查时间将从发现新的犯罪事实之日起从新计算。

  记者获悉,黄光裕涉及两项罪名,分别是涉嫌内幕交易和非法经营,并非之前有媒体报道的行贿罪。据了解,2006年,为使旗下地产公司借壳上市,黄光裕入股上市公司中关村。从2007年7月起,黄光裕伙同中关村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利用掌握中关村和鹏润地产进行资产重组的内幕信息,买入中关村股票。黄光裕指使手下开立了80多个股票账户,黄光裕妻子杜鹃负责在交易时间指挥多个操盘手,累计买进1亿余股,成交额超过13个亿。黄光裕的这笔炒股资金,是通过港澳赌业大佬连超的地下钱庄转移入境的,涉及非法经营罪。

  据了解,律师杨照东将担任黄光裕的辩护律师,30岁刚刚出头的年轻律师许昔龙将担任黄光裕之妻杜鹃的辩护律师。有报道称知名律师田文昌、钱列阳将会为黄光裕辩护,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两位律师,他们均表示“并不知道这个消息”。

  (记者刘可)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