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检察机关开通网络平台网上举报贪腐三天回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38
  昨天下午4点,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在电脑前按下启动键,我市检察机关阳光便民网络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民通过网络举报的贪腐问题,我们将限期回复。”余敏说,市民登录www.cqjcy.gov.cn可以方便地前往全市各级检察机关网站进行举报、投诉。

  网上举报三天回复

  据市检院介绍,该平台整合了全市检察机关三大分院、42个区县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网络资源。记者昨天登录该平台发现,设有“阳光检务”、“网上接待室”、“检察官便民服务站”、“案件查询”、“检风监督”、“检察新闻”六大系统。页面上可以直接点进各个区县的检察院。进入后,都是统一的申诉和举报格式,相当易懂。在页面上,还可以上传自己的申诉或举报的电子资料。

  “我们专门在平台上设立了预警机制,对于市民的申诉、投诉、举报、建议,各级检察机关必须尽快回复。”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雷万亚说,对于每一条市民的意见,如果网站3天没有回复,标题就会闪烁起来报警,同时后台会把相关情况自动传到市检院,市检院将进行督导。

  “如果7天仍没有回复,那么市检院将介入进行调查,对市民在网上反映的情况,检方决不拖拉。”雷万亚说。

  私密咨询保护隐私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该平台还在全国首创了私密咨询系统,对于部分不愿意公开咨询内容的市民,检方可以在网上提供私密咨询。

  据介绍,这种私密咨询,进入该网站的市民看不到,只有持有系统生成的一一对应的查询码的人才能看到。而其它的咨询内容,所有网民都可以随意查看。检方称,这种私密咨询系统,对于举报一些职务犯罪、贪腐犯罪帮助将十分巨大。

  大部分案件网上可查

  昨天,市检院宣布,大部分的案件进度查询,将在网络上公开。“各单位办理的刑事批捕、起诉、延长侦查羁押期限、刑事申诉、抗诉、民事(行政)抗诉以及提起公诉的职侦案件的信息,都将录入案件查询系统。”雷万亚说,这些案件将即时向社会公众公布。

  记者了解到,不能公开的信息是危害国家安全、未成年人犯罪、侵犯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未采取羁押措施的审查逮捕案、公布后可能影响办案进程的案件。(记者冯超)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