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抗甲流中药“金花清感方”有望下月投产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2月18日15:52

  抗甲流中药“金花清感方”有望下月投产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昨天(17日)宣布,世界上首个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中成药“金花清感方”现已进入新药研发阶段。预计明年1月该药正式取得医疗机构制剂生产许可,由全市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

  市中医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医药治疗传染病经验可以上溯千年,在季节性流感、SARS等传染病治疗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中,中医药制方筛选团队的专家们针对疫病的流行规律及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病症特点进行了潜心研究。专家们按照中医理论,参考《伤寒论》、《瘟疫论》、《温病条辨》等中医经典古籍的百余张古方治疗疫病经验,结合近年来中医药治疗呼吸道传染病的统计分析资料,以具有2000多年治疗温热疫病历史经验的“麻杏石甘汤”和具有200多年治疗温热疫病历史经验的“银翘散”为基础方,集中数十位中医专家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临床经验,通过全面的临床研究实践,优选出了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两个有效方剂,随后又通过辨证论治的反复筛选,最终形成了目前的“金花清感方”。

  经过6个月的科研,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都证实了“金花清感方”是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方药,与目前国际上临床治疗甲型H1N1流感公认的推荐用药效果相当,而且尚未发现服用“金花清感方”后的不良反应。朝阳医院院长王辰介绍,使用“金花清感方”,可以将患甲型H1N1流感的发热时间由26小时缩短到16小时,呼吸道症状改善率达到95.1%,抗生素使用率由原来的34%降到9.7%。

  据测算,患者使用“金花清感方”单日费用只有16元,总的疗程仅需80元,治疗费用也比较低。预计明年1月正式取得医疗机构制剂生产许可后,该药将在全市医疗机构中供市民选择使用。(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