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莱西招商引资难中求进迎春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53
  人民网青岛12月18日电(宋学春李焕青)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山东省莱西市积极对接打造蓝色经济区、建设半岛高端制造业基地和“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实现招商引资难中求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1-9月份,全市共批准外商投资项目43个,实现外资到账6689.7万美元;实际利用内资35.2亿元,占年计划的81.8%,同比增长15.8%。

  突出引进青岛外迁项目。共引进青岛投资项目62个,占新引进内资项目总数的89%,投资总额59.2亿元,实际到位10.6亿元。其中,投资3500万美元的凤凰印染基本完成搬迁,投资2亿元的金华二期开工建设,新引进投资3亿元的金峰泰克机械、2.89亿元的首和金海制药、1.3亿元的中盛拓普纺织、1亿元的深蓝农业科技等9个亿元以上大项目。

  注重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引进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项目10个。其中投资24亿元的伊科思新材料生产异戊橡胶,投资3600万美元的玮皓稀土科技生产稀有金属制品,投资1500万美元的华翔航空科技生产飞机零部件,这些项目的生产技术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狠抓大项目推进。完善了项目建设一事一议、倒排工期、政策约束、调度通报和督查考核五项制度,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全市共有在建5000万元以上内资大项目40个,投资总额97.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7%、48%;在建和竣工投产500万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17个,投资总额2.45亿美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61亿美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