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远市委宣传部“四帮四促”推进城乡“互联共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5:56
  市委宣传部根据省州市党委关于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的总体要求,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宣传优势、专业优势、智力优势、组织优势,组织全体党员到乐白道办事处怡里村委会扎实开展以城带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采取“四帮四促”推进共建。

  一是帮助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促进该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重点指导和帮助建立健全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配套组织,帮助完善健全“两委”议事决策制度、班子成员分工制和党员廉政建设责任制;帮助规范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工作程序和各项管理制度,建立了农村党建工作新机制。

  二是理论互学,促进学习实践。市委宣传部落实“互联共建”经费3000元,与怡里村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双方党员就党的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和工作学习、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互联共建”一年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宋文两次到怡里村,给党员干部上党课,深入调研怡里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怡里村的发展理思路、定措施;在12月9日的走访慰问活动中,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文产办主任陈家祺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题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开远新发展》党课。

  三是党员互联,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市委宣传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12名党员与怡里村12名困难党员“结对子”,结对联系困难户12户。12月9日,市委宣传部向怡里村捐赠被子15床,衣物50余件,党的基本理论、文化、科技、卫生等内容的书籍500余册。

  四是帮助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农村建设稳步发展。截至目前,市委宣传部落实帮扶项目3个,协调资金6.5万元、物资(水泥)10吨,并购买水桶送水进村,解决了啦邑、白石岩等村寨的人畜饮水困难,修缮了村党员活动室;以文化、卫生、科技下乡活动为载体,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全面提高村民的综合素质,指导村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向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