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民晚报:“戒酒令”治公款吃喝 治标不治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6:33
  新闻焦点:据《人民日报》报道,昆明市近日出台针对公职人员的“戒酒令”,在全国首开公职人员劝酒挨罚先河,昆明市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饮酒、在公务接待中强行劝酒和逼酒者将被问责。

  先河之举确有必要

  对公务接待中强行劝酒者进行问责,此先河之举着实有必要。这些年来,公款吃喝盛行之下,因为公款吃喝而酗酒身亡、酒后驾车肇事的事件层出不穷。难怪有人讲,无节制的公款吃喝将党风政风以及官员的身体都弄坏了。郑文

  如何认定难以操作

  这种酒桌上的监督难以具有真正的可操作性。可以想象,相关人等既然聚集在一张酒桌旁,肯定是有一定的利益瓜葛或“感情投资”目的的,又该由谁来认定劝酒者呢?要揪出觥筹交错的酒宴上的劝酒者,并予以严肃问责,还真是一件难办的事。王玲

  其实是治标不治本

  “强行劝酒将被问责”实际上隐含了一个前提条件,即承认公款吃喝的合理性,实际是治标不治本。公款吃喝的任意泛滥,造成大量的财力透支和不必要的浪费。治理公款吃喝,建立刚性、透明的财政预算制度,比问责劝酒更重要。郭文斌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