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全球最高楼迪拜塔将运营 “自大狂”创伟大成就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2月18日16:43

  全球最高楼迪拜塔将运营 “自大狂”创伟大成就

  中国网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12月17日报道,尽管迪拜受到金融危机的重创,但是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将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迪拜塔高达818米,花费五年时间完成,外观极其宏伟和优雅。有人认为这是自大狂的表现,也有人认为这可能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迪拜塔高达818米 方圆百里都可以看见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六月在开罗演讲时曾提到,迪拜成为了全球化、创新和惊人发展的缩影,在全球独步天下。迪拜还代表了难以置信的超越。在这里,一些乌托邦式的理想计划几乎变成现实,真实情形有时候并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海市蜃楼。

  作为全球最高的建筑物,迪拜塔的高度达到818米,共有160层楼适合居住,造价达到10亿美元。游客不得不跪在人行道上,拍摄整栋建筑物的图片。

  迪拜塔如此之高,方圆百里都可以看见。同时,在天气好的情况下,油轮上的船员在据此50海里的海湾航行时也可以一睹迪拜塔的风采。

  迪拜塔如此庞大,以至于建筑物顶层的温度比底层低8摄氏度。如果有人无意中打开迪拜塔顶层的一扇门,接着打开底层的一扇门,最后打开连接楼层上下的气门,一场暴风雪将迅速穿过这个装有空调的建筑物,然后摧毁几乎所有物品,即使是安装在豪华公寓内厚重的大理石砖也可能无法幸免。这种现象被称为“烟囱效应”。

  参观游客需签保密协议 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移民工人参与修建迪拜塔。这些国家人员在迪拜人口中占据了大约2/3的份额。只有20%的迪拜居民是当地人。

  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任何过度靠近迪拜塔的人员都会受到安全警卫人员的警告。参观这个建筑物的所有游客必须签署一个不公开协议,而且要永远、无条件服从该协议。如果任何人违反规定,会在迪拜接受审判。

  不过这些规定将在2010年1月4日终止,因为到时迪拜塔将正式投入使用。开发者希望迪拜塔可以发挥磁体的作用,吸引投资者前往迪拜面积达到两平方公里的新开发区。这个开发区在五年之前还只是沙漠。迪拜塔可能成为当地一段时间以内重要的投资项目之一。

  设计独特78层还有户外游泳池 施工过程克服巨大挑战

  迪拜塔毫无疑问将是一座极其宏伟和优雅的建筑物,不仅超越那些呆板的实用主义建筑,也超越那些华而不实的现代建筑。

  迪拜塔的设计者是美国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根据他的介绍,迪拜塔采用了一种花的结构,像是三片叶子环绕在中心建筑。随着楼层的越来越高和越来越细,其中一个叶子式的建筑每八层稍微向后移,从而为迪拜塔提供了26个平台。在78层的一个平台上有一个户外游泳池,而在124层(442米高)的地方有一个高度在全球排行第三的观景台。

  在迪拜参与另一项建筑设计工作的德国人Uwe Hinrichs说,迪拜塔的建筑结构相对比较简单,但是带来许多巨大的挑战,其中一项就是物流。在过去五年,工作人员昼夜工作,机器和原材料也一直处于运转之中。

  14000人参与施工 部分原材料来自中国

  迪拜塔从2004年开始建设,当时工人总数达到2000人,平均一个星期盖一层楼。但迪拜塔的室内建筑在2009年秋季进入尾声的时候,参与迪拜塔的建筑人员已经上升到14000人。这些人员来自全球45个国家,语言种类达到35种。建筑工人的总工作时间达到9500万个小时。不过许多人的收入其实很低。一名技术熟练的木匠每天的收入不超过12欧元,普通工人收入更低。

  迪拜塔部分建筑材料来自于中国,而大理石板来自于意大利,表面装饰板来自于巴西。除此以外,德国公司向迪拜塔提供了镶木地板、太阳能玻璃、铰链和配件等物品。

  狂妄自大还是伟大成就引争议

  建设迪拜塔是自大狂的表现还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人们充满争议。一些人认为这个奢华的建筑反映出迪拜这个暴发户的目中无人和狂妄自大。但是从古至今许多历史建筑物让我们感到惊叹。埃及金字塔等建筑物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同时世界各国也在建立一些理想城市。

  但正当这个世界性的建筑即将投入使用之时,迪拜却陷入债务危机之中。11月25日,迪拜酋长国宣布,将重组其最大的企业实体迪拜世界。迪拜世界是迪拜政府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负债总额将近600亿美元。《国际先驱论坛报》称,在一年以内,迪拜从一个发展状况最为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成为情况最糟的市场。不过现在敲响迪拜死亡的钟声为时过早,至少在迪拜塔开幕之时,迪拜政府会尽力避免传达这一危机。(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