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监守自盗谎称被劫财 80后出纳不堪心理压力自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6:42

  担任公司出纳的“80后”林亮(化名)报警谎称遭人抢劫,利用职务便利侵占职工工资1.58万元。日前,松江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林亮拘役5个月。

  今年23岁的林亮大学毕业后在某公司担任出纳。林亮平时工作表现良好,得到同事及领导的信任及好评。但由于他涉世未深,误入歧途,迷上赌博,输掉了全部工资及积蓄,还欠下赌债。

  为归还赌债,今年4月16日,林亮利用总公司委托其驾车携带员工工资到分公司的职务便利,在途中打电话报警称遭到3名歹徒抢劫,被抢走公司款项1.58万元及自己使用的手机。之后,林将手机送给哥哥使用。

  但侵占公司钱款的林亮每天都提心吊胆,一分钱也没敢动,藏在公司宿舍内。最终,林亮经受不住心理压力,主动打电话给公司领导,交代了真相并退出全部赃款,得到了公司的谅解,并在领导的陪同下主动投案自首。(通讯员刘海林记者 宋宁华)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