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讨薪无果露宿无锡街头 资方身陷“欠薪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6:51
  中新网无锡12月18日电 (记者洪晓红孙权)年关将至,在江苏无锡打工的80余民工辛苦大半年的35万元打工钱因宝龙地产无锡玉祁湖畔花城项目“无法理清”的原因而不能兑现,在冬日寒风中露宿街头。

  记者了解到,讨薪民工来自安徽、四川等地,今年3月由福建商业地产商宝龙地产在无锡的承包商江苏广兴集团雇用做无锡玉祁湖畔花城项目的涂料工程,10月已完工,但工钱至今未发。投诉民工郁先生认为,开发商与承建商在玩”踢皮球”游戏,35万工钱谁也不愿支付,目前几近身无分文,在无锡已无地方可住。

  记者今天连线宝龙地产,该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宋先生回答干脆,这些民工由承包商广兴集团雇佣,开发商的资金再充裕,也没有义务支付这笔费用。至于现在民工们住哪里,该主任表示不知情,不属于自己工作范畴。

  而承建商江苏广兴集团法律顾问余先生反驳称,该公司已于今年11月出具委托函和税票委托开发商宝龙地产将这笔款项支付民工,而宝龙地产并未按约定实施。

  双方的相互推诿致使民工们投诉到无锡市惠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监察大队现场协调下,宝龙地产项目负责人表态,可先期拿出3万元让民工作为过路费回家,其余款项待与承包商理清各自责任后,争取在明年2月10日前解决。

  面对开发商的“怀柔”政策,民工们并不领情,认为这笔“无头债”仍没明确由谁支付,表示留在无锡的21人将“坚持到底”,“我们为他们建完房子,换来的居然是露宿街头,不排除我们被逼后做出过激行为”,讨薪无门的民工们无奈中显得情绪激动。

  目前,经无锡相关部门协调后,此事仍处僵持状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