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吴淑珍携子再度出庭 陈致中申请解冻扁家财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7:29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8日上午搭高铁北上探视再度被羁押2个月的陈水扁,下午则是前往台湾高等法院开庭,对于陈致中争取财产解冻,检方表示,扁家的钱加一加也有500多万(新台币,下同),应该够用了吧。

  今天吴淑珍、陈致中及黄睿靓三人到了高院申请财产解冻,当时陈致中向法官表示,海外资产部分已经被扣押了将近10亿多,跟一审时判定的不法所得8亿相比,已经扣押过多,希望可以申请解冻。

  不过台湾检方表示,海外资产被扣了10亿,是瑞士检方扣留的,跟台湾检方扣留的资产是毫无关系的,目前台湾检方只有扣留3亿,包括吴淑珍名下的房产、活定存等,距离不法所得8亿,还有5亿多的落差。

  即使陈致中强调这些钱不能算在不法所得,但是检方认为,陈致中家中并未如外界说的“钱用得很紧”,因为还留了500多万的存款,另外陈水扁每个月也有卸任领导人的礼遇金以及租屋费,加起来应该够扁家开销。

  不过陈致中说礼遇金是陈水扁的,他们不能使用,目前法官进行讯问,是否同意解冻,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