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呼和浩特越狱案 > 09呼市越狱消息

呼市第二监狱民警兰建国被追授为一级英雄模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17:25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8日电(记者汤计)据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消息,在“1017”袭警越狱案中英勇牺牲的呼和浩特第二监狱狱警兰建国烈士,被司法部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向他学习。

  出生于1975年的兰建国生前担任呼和浩特第二监狱第二监区副监区长。今年10月17日下午,兰建国在组织服刑罪犯劳动时,乔海强、高博、李洪斌、董佳继等4名重刑罪犯实施越狱,兰建国临危不惧,只身与4名罪犯展开殊死搏斗,英勇牺牲,年仅34岁。

  兰建国于1998年分配到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工作,1999年和2000年连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从警11年,始终工作在监管改造第一线,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坚持文明执法,耐心教育转化服刑人员。在家庭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他以工作为重,一心扑在监狱事业上。他团结同志,关心公益,经常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受到所在单位干警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