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武侯区荣获“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称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8:41
  人民网12月18日电(记者刘裕国)经过近3年的创建工作,成都武侯区成功通过项目论证、中期评估和评估验收等环节,于近日被授予“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

  12月中旬,武侯区创建“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评估验收工作会议隆重举行。在评估验收反馈会上,项目专家组公布了评估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在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大背景下,武侯区将教育工作推进与教育研究改革相融合,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构建了推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路径,逐步推进了城乡教育的高位均衡发展。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锐意改革,突破传统思维,敢于触及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通过制度设计和资源优化配置,实现了城乡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公用经费、师资配置及管理水平的基本一致,构建了城乡学校优质、均衡的大好局面,推动了武侯教育进入了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阶段,推动了城乡学校走上了一条内涵发展、科学发展之路。武侯经验,得到了全国多个省市的借鉴和采纳,为全国同类地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项目专家组通过座谈、查阅资料及考察学校,对武侯区创建“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各类指标进行验收和评估。在390个评估指标中,武侯区324项达到优秀标准、66项良好,在全国目前已验收的项目单位中名列前茅,专家组决定正式授予武侯区“全国区域教育发展特色示范区”荣誉称号。

  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陶西平作总结讲话,中央教科所教育督导评估研究中心主任刘芳主持会议,国家督学、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张强宣读了评估反馈意见,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斌向评估专家组、全国课题项目组成员单位作表态性发言。教育部师范司教师培训处处长唐京伟、教育部职成司成人教育处处长张志坤、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宪平、教育部督导办特聘专家、济南市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刘元刚,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明远,光明日报教育部主任汪大勇等专家以及深圳罗湖、浙江义乌等14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单位参加了验收反馈会。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