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公司今日挂牌运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8:40
  人民网昆明12月18日电(记者胡洪江)今天下午,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云南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云南日报报业集团要继续推动新闻采编与经营业务"两分开"”,“在坚持党报事业体制的前提下,把经营部分从事业体制中剥离出来,组建面向市场的经济实体”。

  云南报业传媒(集团)公司是由国有文化资产管理部门授权的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额出资、剥离报业集团经营性部分组建的企业法人。报业集团党委(社委)会对传媒公司行使宣传、人事、资产、重大决策的权力,报业集团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对传媒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并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对传媒公司实行经营目标责任制管理。传媒公司经报业集团授权和委托,负责经营报业集团的独资、控股、参股企业,在报业集团党委(社委)会的领导下开展经营业务,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传媒公司成立后,将按照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客观要求,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新闻宣传主业服务。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