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钢:国内大型钢铁企业重组长钢今日挂牌运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8日19:32
  人民网太原12月18日电(记者刘鑫焱王竹青)今天上午,将是一个记入历史里程碑的日子,一个牵动长钢几万职工家属翘首以盼的日子。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公司办公楼前隆重举行。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山西省经济与信息委员会主任洪发科、长治市市委书记杜善学、市长张保、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总经理王青海、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士强、总经理赵民革及省内各厅(局)单位、市县主要领导、金融界和有关兄弟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新公司将坚持走清洁生产、循环经济道路力争到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以上,利税达到30亿元以上、钢产量达到600万吨以上、钢材产量达到580万吨,吨钢能耗降至620千克,在“十二五”期间钢铁产业及上下游延伸产业计划总投资达到245亿元。

  上午11时,在揭牌仪式上长治市市长张保发表讲话说,长钢与首钢的联合重组,是贯彻落实中央“三保”政策和国家、山西省调整振兴钢铁工业规划的具体行动,对调整长治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王青海代表首钢总公司在讲话中说,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加快推进长钢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管理、装备、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提升山西省钢铁业的竞争力,有利于带动长治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并表示,首钢总公司将在技术管理、技术提升、产品研发、能源利用、大宗原燃料采购、销售市场等各个方面给予新公司最大的支持,进一步把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做精做强。

  郭士强代表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在讲话中说,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将以重组揭牌为契机,通过管理、技术水平的提升,快速提高产品的品质与档次,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使之具备引领国际国内建筑钢材市场的能力和实力,使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成为对长治经济有重要支撑,对山西经济有重要贡献的优秀骨干企业,成为首钢航母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长钢和首钢的联合重组,是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颁布后,首例真正意义上的国有钢铁企业之间的跨省市联合重组,符合国家和山西省出台的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为加快推进产品优化升级,推动山西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