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褪下战袍披上西装 姚明故乡讲述“老板心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9:40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八日电 题目:褪下战袍披上西装 姚明故乡讲述“老板心情”

  作者 宗晨亮

  刚刚从美国飞回故乡上海的姚明,还没有适应时差,便在十八日上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两场公开活动。虽然略显憔悴,但西装革履、行色匆匆的姚明,“老板”味儿十足。

  当日,“小巨人”姚明首次以上海男子篮球俱乐部投资人的身份亮相新闻发布会。褪下战袍换上西装的姚明坦言,“老板这个身份我还在慢慢适应”。

  谈球队 责任在肩

  今年对于姚明而言可谓悲喜交集。先是在NBA季后赛征战中受伤,不得不缺席整整一个赛季NBA赛事。随后,在七月,姚明授权其经纪团队收购上海男篮的全部股份。离开上海男篮七年之久的姚明,得以以“老板”的身份重回老东家。

  谈到“姚老板”这个新称呼,姚明感受最深的是“责任”。“我花了很多时间,阅读了许多这方面的资料,我觉得当老板管理球队,比打球还辛苦。人家既然这样称呼了,就意味着要去承担责任。”

  当被问及如何将在“球员”和“老板”两种身份间分配时间时,姚明表示,“我明年重新开始打球,花在俱乐部上的时间会相对减少。因此我希望今年利用每一分钟的时间把上海队的事情打理好,这需要大家的支持。”

  谈往昔 乡情难忘

  “上海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很想念家乡。”简单的开场白,道尽了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初衷。

  其实,篮球并非中国最普及的运动。而上海男篮更是曾因为经营管理问题遭原投资方撤资,险些被逐出中国篮球联赛。如果单纯从投资、收益的角度看,以姚明的号召力,大可在其他领域一展身手。

  姚明表示,“作为上海的一员,我希望能出一点力。希望今年的上海队能将球迷重新团结起来。”姚明的回归迅速带“火”了篮球市场。目前,中国篮球联赛揭幕战门票已经全部售出,报名采访揭幕战的记者达到百余名。

  谈战友 公私分明

  上海男篮队长刘炜是姚明在上海队时的队友,二00二年两人并肩战斗为上海队赢得了中国篮球联赛冠军。次年,姚明便奔赴NBA的舞台,而刘炜则逐渐成长为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队长。

  如今,兄弟相见,身份有别。难忘兄弟情的姚明,必须面对这个略显尴尬的话题。“其实这种关系很有意思。”姚明笑着表示,“我正在学习如何和队员们打交道,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从十四岁就进入上海篮球队,和队友之间感情很深。但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们的队员都做的非常职业,可以把工作和生活分开,我们可以做得很好。”

  据悉,姚明此次回沪将停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期间,这位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还将参加世博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