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红旗路音像市场查获5万余张盗版光碟

来源:亚心网
2009年12月18日20:03


  乌鲁木齐红旗路音像市场查获5万余张盗版光碟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任春香 王丹 陈峰) 17日下午,乌市文化市场稽查大队集中对红旗路音像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盗版光碟5万余张,涉嫌淫秽光碟729张。这是今年针对红旗路音像市场出动人数最多,最集中的一次检查。

  当日15时许,稽查人员来到红旗路音像市场,分成三组,分别从市场的南门、北门和中间同时出击,集中对负一层、负二层和中间夹层进行检查。稽查人员告诉记者,出售盗版光碟的人非常谨慎,经常是一边推销出售,一边眼睛扫视四周,如果单从一个方向检查,很有可能使他们有所察觉,将盗版光碟锁进柜子进行转移或藏匿。

  记者随稽查人员从市场的人民路入口处进入负一层,稽查人员的身影刚刚出现在楼梯口,出售光碟的人就忙碌起来,有人把光碟赶紧塞进柜子里,有的人将货架上的光碟倒进编织袋,拖着编织袋跑往公共厕所,还有的人干脆抱着装着光碟的铁片盒子四处逃窜,躲避稽查人员的检查。

  一个正在给顾客推荐电影碟的男子,迅速从顾客手上夺过几张光碟,连同桌面上的光碟一起,塞进下方的柜子,他还没来得及上锁时,稽查人员就上前阻止了他,并从柜子里发现了百余张盗版的电视剧、电影光碟。

  在负二层的检查中,稽查人员发现好几个柜台上,摆放着成盒的光碟,杯子、饭盒、棉衣等物品也依然摆放在柜台上,杯子里的水还冒着热气,可摊主已经不知去向。

  在检查中,一家出售电脑配件的摊位引起了稽查人员的怀疑,因为出售盗版光碟的摊主都跑了,但出售电脑配件的摊位依然在继续正常经营,而这个摊位却长时间无人照看,于是稽查人员询问了与其紧挨的一位女摊主。摊主表示不知道,但她说话时表情慌张,让稽查人员更加怀疑。

  随后,稽查人员对无人摊位的柜台进行了检查,但并没有任何发现,就在他们即将结束检查时,一位稽查人员在柜台边垒起的七八个鞋盒子里发现了问题,他从其中两个鞋盒里发现几个包裹严实的红色塑料袋,而每个塑料袋里正装着几十张涉嫌淫秽光碟。

  据初步统计,此次突击检查共出动人员30人次,车辆5车次,突击检查摊位30余家,现场查缴盗版光碟5万余张,其中包括高密度dvd压缩碟以及盗版电子软件等,涉嫌淫秽光碟729张。稽查人员要求管理市场的负责人三日之内到文化市场稽查大队接受调查,并将对查缴的盗版光碟和涉嫌淫秽光碟进行集中销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