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严查“胶水糊桥”事 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20:03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王国安)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十八日表示,对于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桥糊糊”事件,市有关部门在加紧进行调查,并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调查结果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竣工仅一年半的南京汉中门大桥,日前被发现其花岗岩栏杆出现五十多处裂缝,施工方竟用胶水粘合糊弄市民,而如此“豆腐渣”工程却在几个月前获得工程勘察设计奖。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南京市民极大愤慨,连日来也引发网上一片声讨,网民将其斥为继上海“楼歪歪”之后的“桥糊糊”。

  跨越秦淮河的汉中门大桥是连接南京河西地区与老城区的主通道之一,该大桥耗资三千五百多万元经一年半施工改造,于去年六月竣工通车。这项本是利民的工程却出现栏杆多处开裂,而施工方在媒体披露后竟用胶水粘合企图蒙混过关,网上舆论为之一片哗然。

  南京市建委经过勘察确认,南侧主桥人行道三十九根栏杆立柱根部出现斜裂缝,北侧引桥有十一根栏杆立柱根部出现斜裂缝,北侧主桥人行道五根栏杆立柱根部也出现斜裂缝。出现裂缝的栏杆几乎占了栏杆总数的一半。

  记者十八日在汉中门大桥看到,桥两侧人行道与栏杆之间已竖起了围挡,虽然部分开裂栏杆已被拆除,但未拆除的栏杆仍可看到不少用建筑胶粘贴的裂缝。

  一位路过市民指着围挡上写着的“高标准,严要求”、“质量重于泰山”、“质量是安全基础”的红色标语口号气愤地说:“就这样糊弄百姓的劣质工程,这些标语写在这里简直是莫大的讽刺!”

  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今年六月,汉中门大桥改造工程刚刚获得了“二00九年南京市市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

  对于公众有关该奖项评审不严肃影响政府公信力、收取报名费涉嫌“买奖”等质疑,参加评审的专家之一、南京东南大学张恒平教授解释称,评选只是对施工设计图纸进行评奖,并不对项目本身工程质量进行评定。汉中门大桥获奖,主要在于它在设计上有一定特色。

  承办该奖项评审工作的南京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天峰承认,按照要求,施工项目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一年以上才具备评选资格,而汉中门大桥参评时竣工未到一年。评审时,也确实没有到实地进行查看。

  南京市建委副主任邹建平表示,经现场检查,桥梁主体结构完好,无安全隐患,目前运行正常。对于栏杆开裂问题,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绝不护短。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