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城市房价前10浙江占3个 供求紧张成主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8日20:18
  中广网杭州12月18日消息(记者杨翊陈征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城市房价排行榜前十名当中,浙江就占了三个。

  百姓:房价太高了,今年是疯涨,这个房价我们承受不了。

  百姓:我就不知道杭州房价为什么涨这么快。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当中,浙江省就占了三个城市,杭州、温州和宁波。其中,温州排第一,杭州排第三。

  杭州的小宋现在已经彻底放弃了买房的想法:5月份的时候,下沙房价才7500,现在基本1万8的。看样子我只能一辈子租房的。

  半年,涨幅超过了150%,业内人士一语道破天机。

  浙江大学房产研究所所长赵杭生:供求关系(紧张)导致房价上涨,投机者投资者感到有利可图了,蜂拥而至,进一步推高房价。

  赵杭生说,今年以来,房价一涨再涨,给人一种强烈的继续上涨的预期。人们的心理当然是买涨。炒房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如果市场房源供应充足,有保障性住房,有高端商品房,每个阶层都能选到合适自己的房子,那么,房价上涨的预期就会降低,炒房就失去了动力。赵杭生表示,要遏制房价,必须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的供应。而根据数字统计,截止到8月份,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完成度才只有23.6%。

  如何遏制高房价?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表示,要规范房地产市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要把保障性用房打造好,要人人有其屋。保障性用房从售价、应该有的面积上都给与一定的保证,房地产要把它好好规范起来。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