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成功开发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20:32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张建松)一套国内首创、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系统18日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这套远程监控系统将对所有示范运行的新能源车辆实时监控。

  在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支持下,“上汽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系统”项目于2007年启动,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同济大学、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完成。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系统能批量进行车辆运行的在线监控,实现车辆数据实时传输,系统全自动运行,无需人工值守,同时具备车辆状态评估技术,能在故障未发生之前参与系统运行,实现车辆故障诊断智能化,监控中心与车载终端实现双向通讯。

  上汽集团计划向2010年上海世博会运营提供近千辆新能源车,主要包括:世博园区内场馆车——申驰牌4座纯电动场馆车、世博园区内观光车——申驰牌11座燃料电池观光车、世博园区内VIP接待用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世博园区外出租车——君越混合动力轿车和世博园区外VIP接待用车——上海牌混合动力轿车。

  根据计划,上汽新能源汽车将于2010年3月至4月底进入世博园区试运行,作为新能源汽车试验的一部分。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基地位于浦东济阳路,占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车辆运行范围包括世博园区内场馆间和园区到宾馆、机场。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