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极副总金建中:云计算物联网提升了生产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21:34
  说到技术创新,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就是这样一个“老话题”,不仅成为国际半导体巨擘英特尔今年9月信息技术峰会的主题,也是国内搜索引擎厂商百度2009百度技术创新大会上李彦宏演讲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本次大会的核心话题。

  2009年12月17日消息,比特网主办的“2009年度IT技术创新大会”17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来自国际知名分析机构的资深分析师和国内优秀企业的优秀CIO聚集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成就新一代CIO;智慧时代,如何建设智慧运作的IT系统等热门话题。

  
天极传媒集团副总裁金建中

  
  会上,天极传媒集团副总裁金建中先生发表致辞,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陈正清理事长,尊敬的各位行业一线的CIO,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天极传媒集团比特网承办的2009年IT技术大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我代表大会的承办方天极传媒集团比特网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欢迎大家莅临本次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天极传媒集团、比特网联合承办的“2009年度IT技术创新大会”。

  说到技术创新,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就是这样一个“老话题”,不仅成为国际半导体巨擘英特尔今年9月信息技术峰会的主题,也是国内搜索引擎厂商百度2009百度技术创新大会上李彦宏演讲的重要内容,更是我们本次大会的核心话题。

  这种巧合并不是偶然现象。技术创新,更准确地说,就是IT技术创新正在持续不断地推动知识社会和知本社会的形成。各方都在逐渐意识到,IT技术创新不仅是一个科技、经济的一体化过程,同样也是技术进步与应用创新“双螺旋结构”共同作用催生的产物。

  毋庸讳言,IT技术创新在最近几十年里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科技和经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加速融合,为社会提供此前无法想象的价值和财富。

  以往,一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从发明到最终走向实际应用,其间往往需要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时间。而在IT技术主宰的20世纪下半叶里,这种从发明到应用的时间间隔被缩到很短,譬如集成电路仅仅用了7年,激光器仅仅用了1年。21世纪,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更是呈几何级数增长,令我们目不暇接。以智慧地球、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也为提升生产力,促进传统行业升级转型而贡献着力量。全文

  在IT领域,以智慧地球、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为提升生产力,促进传统行业升级转型而贡献着力量。智慧科技,引领变革,IT的力量已经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推动了行业企业的不断提升,从而为企业铸造一个更为美好的未来。2009年12月17日消息,比特网主办的“2009年度IT技术创新大会”今天在北京JW万豪酒店盛大举办。来自国际知名分析机构的资深分析师和国内优秀企业的优秀CIO聚集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成就新一代CIO;智慧时代,如何建设智慧运作的IT系统等热门话题。

  在IT领域,以智慧地球、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为提升生产力,促进传统行业升级转型而贡献着力量。智慧科技,引领变革,IT的力量已经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推动了行业企业的不断提升,从而为企业铸造一个更为美好的未来。

  如今,IT企业真正从IT角度阐述IT的越来越少了,当IBM倡导“智慧的地球”时,人们对于IT的认识似乎一下子变得模糊起来,但不可否认的是,IT技术的深入应用,已经让地球变得越来越智慧。因为这个世界正在变得日益复杂:金融危机、气候变暖、恐怖主义、能源紧张、环境污染……日益融为一体的世界使我们面临各种全球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经济可行的智能技术正在被应用到几乎所有的行业、用于各种产品,于是,地球上的各个行业、各个系统都形成了多种多样的智慧系统。这也进一步促使了IBM“智慧的地球”策略的诞生。

  

  天极传媒集团副总裁金建中为大会致辞

  在智慧时代,那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智能技术也构成了另外一个网络——物联网。所谓“物联网”,是指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全文

  原《计算机世界》报社出版人金建中日前正式加盟天极传媒集团,出任总裁助理一职。

  金建中2000年加盟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曾任《网络世界》报社社长兼总编,《计算机世界》报社出版人兼总编辑,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助理总裁。于2008年12月加盟天极传媒集团,任总裁助理,负责协助公司高层推动比特网事业部与IT专家网事业部的建设与发展。

  金建中具有17年专业媒体运作经验,以专业的媒体视线长期关注IT、通信产业发展。曾多次组织和主持国内外IT、通信界大型活动报道,先后访问过上百家国内外电脑、通信企业,采访过国内外著名IT、通信界专家及总裁。

  业界精英金建中的加盟,将给天极传媒带来了IT通信产业新鲜创新的企业管理经验,进一步增加了天极传媒集团管理团队的雄厚实力。全文

  (2009-12-18 20:19:57)

  (2009-12-15 13:58:50)

  (2009-12-15 10:49:58)

  (2009-12-15 09:21:51)

  (2009-12-08 14:30:03)

  (2009-12-07 11:04:55)

  (2009-12-05 07:16:45)

  (2009-12-03 10:03:28)

  (2009-12-01 09:31:57)

  (2009-11-25 12:02:07)

  (2009-11-25 11:02:46)

  (2009-09-22 10:19:11)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