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家宝说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凝聚共识(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21:33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这是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8日电(记者田帆 李国荣)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积极努力,加强合作。

  温家宝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凝聚了各方的广泛共识,是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基础和行动指南,必须倍加珍惜、巩固发展。他强调,“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是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和基石。

  温家宝说,应对气候变化要注重目标的合理性。应对气候变化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立足当前。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确定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是对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负责的,不附加任何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

  

  12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这是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说,中国是最早制定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的发展中国家,也是近年来节能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说,中国是全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工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表示,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能源结构以煤为主,降低排放存在特殊困难,但仍始终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重要战略任务。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是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基础和行动指南,必须加倍珍惜、巩固发展。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说,“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是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和基石,应当始终坚持。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说,中国政府确定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是中国根据国情采取的自主行动,不附加任何条件,不与任何国家的减排目标挂钩。

  新华网快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哥本哈根说,应对气候变化既要着眼长远,更要立足当前。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