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留学生最高可获3万奖学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23:07
  中新网杭州12月18日电 (记者 江耘实习生倪幼杰)今天,首届“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该项奖学金是浙江省政府为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奖励来浙交流、学习的优秀留学生,而最高奖金额高达3万。

  浙江省教育厅巡视员张绪培说:“给优秀留学生颁发奖学金可以说是国际惯例,浙江省这次大力推出奖学金制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浙,同时也鼓励来浙的留学生能够认真的学习。”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将从今年起每年出资500万元,分别对优秀博士、硕士生,优秀本科生和优秀长期进修生予以六千至三万不等的奖励。今年共有来自浙江省内24所普通高校的300名优秀留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学金。

  来自美国的龙爱任就是其中一个,是浙江大学国学班的第一批学生,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他来浙江才4个月,发现这是环境非常好,而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来了就不舍得离开,想要这里一直研究国学。另外,他一直都很喜欢中国,喜欢中国文化,也去过中国很多地方。

  张还说,我曾多次出访外国院校,发现其实很多外国人都不知道浙江,在介绍浙江时通常都是说浙江是位于在上海南边的地区,另外,教育国际化也是一个趋势,所以我们可以借助留学生的交流,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浙江、了解浙江。

  据悉,浙江省的高校留学生数量正在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外国留学生落户浙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