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政治献金事件涉案秘书首次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0:01
  新华网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刘赞)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前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涉嫌参与违法政治献金事件一案18日举行首次庭审。

  检方指控大久保在担任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和小泽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财务负责人期间,利用小泽事务所在公共工程中的影响力,曾从日本西松建设公司接受了其通过没有实体的替身政治团体向小泽方面提供的3500万日元(1美元约合97.67日元)献金,并在明知献金者是西松公司的情况下仍在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以替身政治团体名义进行记录,违反了《政治资金规正法》。

  大久保称,他并不知道这些献金来自西松公司,也否认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检方和辩方就大久保对西松公司的献金是否知情进行了辩论。

  当天庭审结束后,本案还将进行5次审理,第6次审理将于明年2月26日举行。

  政治献金问题历来是影响日本政局的重要因素。今年3月,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将大久保逮捕并起诉。此事导致小泽和民主党支持率下降,小泽最终于5月被迫辞去民主党代表(即党首)职务。本月15日,日本前经济产业大臣、自民党选举对策局局长兼干事长代理二阶俊博也因其政策秘书政治献金问题而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