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三角又增自由港 张家港保税港区封关运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03:18
  中新社苏州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周建琳)张家港保税港区十八日正式封关运作。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颁证仪式上,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孙群表示,张家港保税港区是江苏唯一的保税港区,它的封关运作对整个江苏而言,将起到对外经济交流的门户作用,可以为长江经济带连接国际国内市场发挥纽带作用,从而更深层次地辐射长江流域经济发展。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自由贸易是国际经济中最重要的主题。在这个大背景下,作为区域经济龙头的中国部分港口城市开始了保税区与港口联动、向自由贸易区转型的新一轮改革。作为沿海经济大省的江苏,拥有多个保税区,但却一直没有保税港区。二00五年十二月,中国第一个保税港区——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开始封关启用,保税港区由此成为中国内地实行类似自由港和自由贸易区政策的初始样板。目前,中国已批准十三家保税港区,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张家港保税港区等八家封关运作。

  根据规划,张家港保税港区面积为四点一平方公里,分为码头作业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三大功能区域。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徐仲高分析说,从保税区到保税港区,在政策功能优势上增添了新的砝码,无论是吸引外资,还是发展对外贸易和港口经济,都形成了新的竞争优势。

  目前,张家港保税区已进驻来自世界各地的外资企业四百三十多家,总投资超过九十亿美元,其中包括二十三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十一家全球化工五十强企业。已形成化工、物流、粮油、纺织、机电五大特色产业。具有江苏这样对外经济活跃的经济腹地,将是张家港作为保税港区的优势所在,也将进一步加强江苏省对外经济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