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生上学路上被撞身亡 事发地经常出车祸(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2月19日03:38
小江鸿生前照片。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事发地点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上学路上小哥俩阴阳永隔

  事发东沙大道,虽无红绿灯但有斑马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志海) “儿啊,都怪妈妈接你来这里上学啊。”江会松一屁股坐在地上,双眼通红,妻子瘫倒在地发出撕心裂肺的哭泣。昨日早上7时许,10岁的江鸿和哥哥江涛从芳村东沙大道东塱村路口穿越斑马线去学校时,被一辆疾驶而来的搅拌车后轮碾死。附近村民称,斑马线没有红绿灯,这里人车抢道严重,经常发生车祸。

  清晨上学被撞身亡

  事发地位于东沙大道东塱村路口,路面留有三四米长的刹车印痕,斑斑血迹清晰可见。

  东沙大道东塱村路口是哥俩去学校上学的必经之地。昨日早上6时40分左右,哥哥江涛和弟弟江鸿如往常一样结伴上学。经过东沙大道东塱村路口,由于该路口只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过往的村民和学生只能乘过往车辆的空档穿过马路。江涛每次过马路总是和江鸿手牵手一起走,恰恰就是这次江鸿走在江涛前面。

  江鸿走到路口,看到过往车辆稀少,就独自穿越斑马线。等到身后10多米远的江涛走至路口时,江鸿已经快走到马路对面。江鸿在距对面马路2米处,一辆搅拌车从下坡位置疾驶而下。他见势不妙,急忙快速走向人行道。尽管司机急踩刹车,江鸿还是被搅拌车后轮碾到,不治身亡。

  父母梦中惊闻噩耗

  “只差两米就走过马路了。”目击者刘师傅为江鸿的死,感到十分惋惜。他说,江鸿看到搅拌车从上坡快速冲下来,可能意识到自己会被撞,急忙从路面跑向人行道。但搅拌车司机错误判断,急踩刹车的同时,也打方向盘冲向人行道避让。刘师傅指着距路面20厘米高的台阶说,搅拌车冲上人行道一米远才刹住车。

  江涛目睹江鸿被撞后,立即返回家中,叫醒了夜里在船厂加班还未起床的父母。江会松腾地爬起床,简直不敢相信江涛说弟弟被撞死的消息是真的。而他的妻子当即就急得大哭。夫妻俩跟着江涛一路小跑赶到事发地,看到江鸿躺在车轮下浑身是血,他们再也忍不住,一下扑倒在地,抚摸着江鸿不停地叫唤。一阵阵悲惨的哭喊,淹没在过往车辆的轰鸣声里。

  上午7时半,一辆殡葬车赶到带走了小江鸿。

  事发地经常出车祸

  “这里再不装红绿灯,还要撞死人。”住在东塱大街的刘师傅说,前方有个搅拌站,很多搅拌车从此经过。在该路口附近有两所学校和船厂,人流量非常大,下班时间过马路的人很多。村民反映这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追忆小江鸿

  人见人爱,爱玩单腿捉人游戏

  "江鸿成绩中等,但人见人爱。”江鸿的班主任陈老师说,江鸿性格开朗,上学以来从未与同学打过架。长得白白胖胖的,同学们都喜欢同他玩。与江鸿同班的晓明(化名)说,江鸿最喜欢和同学玩单腿捉人的游戏。江鸿单腿独立技艺很高,其他同学抓不到的人,他经常能逮住。

  记者在江鸿坐的桌子抽屉里,发现一本作业本,里面的课后作业字迹工整。老师在评语里写道:做作业很认真。晓明说,江鸿的成绩在班里排中等,但学习一直比较努力。在陈老师眼里江鸿除了性格开朗外,还显得十分懂事。陈老师说,江鸿从不调皮捣蛋,从他身上可看出家教很严。

  一年前才来广州读书

  江鸿的家是一栋陈旧的老式两层平房。小小的平房里住着5户人家,分别是江会松的江西九江老乡。江会松一家四口只住一间房,不足十平方米。里面摆放两张铁床,江会松和妻子睡稍大的铁床,而江涛和江鸿就挤在角落的小床。一张陈旧的桌子上,放有一台电视。除此之外,再也没什么值钱的家什。

  江会松和妻子来广州打工8年,在附近船厂做油漆工,两人每天上午8点开工,晚上加班到10点多。

  江会松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儿子在家上学一直没人照看。两年前,江会松先把江涛接到身边上学念书。翌年,他又将江鸿接到身边。江会松考虑到附近交通复杂,每天上学都会接送。去年,江会松觉得儿子江涛长大了,哥俩又在一个学校,就让他们每天结伴同行,一起去上学,他也没有如往常一样接送。  

  ●江鸿 10岁 生前在荔湾区博雅实验学校读小学五年级

  ●哥哥 江涛 12岁 读初一

  ●父亲、母亲,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人, 广州一船厂油漆工,家住东塱大街11巷5号,两人月工资合计:3000元

  ●兄弟俩每年学费:8000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