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称不能苛求中国采取发达国家步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03:36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八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八日在哥本哈根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温家宝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性挑战,也是中美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关键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中国政府宣布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体现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挑战的诚意和决心。我们自主采取缓减行动,并受国内法律和舆论监督。在有关信息的披露方面,我们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对话与合作。中方对美国作出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融资支持的承诺表示欢迎,关键是采取切实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中方愿与美方加强沟通与协商,增进互信,推动会议取得公平、合理、可实现的成果,向世界传递希望和信心。

  奥巴马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应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中国宣布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是雄心勃勃的,令人印象深刻,这对世界很重要。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不能苛求中国采取美国等发达国家应采取的步骤。美方对中方愿增加自主减排信息的透明度表示赞赏,愿同中方共同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果,并加强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