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西临汾实施市区环境综合整治 大气质量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9日04:37
  中新社临汾十二月十八日电 (董杰)地处黄土高原上的山西临汾市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如今,当地政府正全力实施市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业污染源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三大工程,此间的环境空气质量得以明显改善。

  当地政府部门说,从二00六年至今,临汾市共取缔土小企业一千0五十六个,关闭淘汰污染严重的企业和落后生产工艺及设施六百四十九个,治理工业污染企业六百八十个,共减少二氧化硫排放三点七五万吨,化学需氧量一点五万多吨。

  据临汾市环保部门人士介绍,当地企业通过完成限期治理,使环境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二00七年,临汾市二级以上天数三百零五天。去年,二级以上天数三百三十二天。空气质量在中国一百一十三个大气环境质量重点监控的城市当中,由二00五年的国内倒数第一,上升到二00八年的正数第四十九位,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今年一至十一月,临汾市当地二级以上天数达三百一十天。官方说,污染治理所取得的初步成绩受到社会肯定。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此前来临汾考察时指出,治理污染、改善生态,是功在当代,福及子孙的德政工程。临汾在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坚决不能再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政府要为民众谋更多的福祉。

  当年,临汾市因工矿企业一度污染严重,被外乡人评论为“最不适宜人群居住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