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花絮:无尽的等待 难辨的谣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4:59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18日电(记者刘晓燕)原定18日晚间结束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到了深夜仍在紧张进行中,苦熬多时的各路媒体记者一直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发布任何关于会议结果的消息。

  当地时间晚上8时半(北京时间19日凌晨3时半)左右,记者突然发现监控屏幕上的主新闻发布厅内开始人头攒动,于是立刻一路狂奔赶到新闻发布厅门外。询问得知,美国总统奥巴马要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安保人员已经禁止任何人入内。

  中午,奥巴马在大会领导人会议上的发言招致了许多发展中国家和非政府组织的批评。纵观本次大会,以美国和欧盟为首的发达国家拒绝作出大幅度减排的承诺,而且还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融资设置种种障碍,这使得目前的谈判举步维艰,迟迟没有结果。难道,为了促成这次大会最终达成协议,奥巴马要有什么新的表态?如果这样,那这次新闻发布会绝对意义重大。

  但就在记者和众多被关在门外的同行焦急万分地与安保人员理论之际,另有同事打来电话告知,奥巴马要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是谣言!

  此次气候大会的媒体协调员阿克谢尔辟谣说:“我不知道你们从哪里得到奥巴马总统要举行记者招待会的消息,但我已经与美国代表团联系过,他们没有任何要举行发布会的计划。当然,如果你们还想在这里等,我也不反对。也许几个小时后,会有一次发布会。”

  看来,等待还要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