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社保基金会:明年境外投资将达2000亿系误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19日05:35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18日表示,明后年社保基金总量可能会达到1万亿元,有的媒体据此测算,明年社保基金对境外投资的规模可从现在500亿元左右扩大到2000亿元,这是很大的误解。

  社保基金会发言人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对投资一直坚持审慎原则,对各类投资实行最高比例控制,并视市场变化和风险及时调整。2006年,国务院有关部门规定,全国社保基金对境外投资占基金总量不超过20%。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对境外投资只限股票和债券,实际投资占基金的7%。今后几年,社保基金会将按相关法规规定,对各大类产品的投资最高比例进行适当调整,其中包括逐步提高对境外的投资比例。至于各年对境外投资的实际比例,要视市场变化并在规避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操作。(徐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