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峰会领导人会多国领导迟到引多国不满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9日06:03

  查韦斯内贾德上演“批奥会”

  早报记者 吴佳俊 发自哥本哈根

  奥巴马在哥本哈根的日子不好过。

  在昨日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领导人会议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相继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开火”。而此前一天,伊朗总统内贾德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抨击美国是依赖石油的好战国。

  莫拉莱斯和查韦斯是该会议最后两位发言的领导人。查韦斯嘲笑说,奥巴马不应该发表演说后就从会议大厅旁边的小门溜走,而应该在这里把他的话兑现。他表示奥巴马提出加入1000亿美元作为长期资金的说法就是笑话,美国人连自己的银行都救不了,怎么拯救世界其他人民。他指责资本主义正在破坏这个星球,他不相信美国人,而更愿意相信玻利维亚、古巴和尼加拉瓜。

  莫拉莱斯则说:“奥巴马需要倾听人民的声音,时间是给每个人的,不是只给总统的。让我们负起责任,不要花钱建军事基地,而是为了地球母亲。如果我们需要拯救人民,就需要改变资本主义系统。”

  查韦斯和莫拉莱斯还在会议开始前离席,以表示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迟到的不满。查韦斯在会场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为了表示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迟到”的不满,到现在奥巴马也没有出现在会场,而是“在与某些人召开秘密会议”。他随后上车离开了大会会场贝拉会展中心。

  除奥巴马外,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等人也未按时抵达会场。当地时间中午12时,在推迟约两个小时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宣布会议开始。此时奥巴马等人仍未来到会场。

  此外,内贾德17日借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抨击美国是依赖石油的好战国,称所有国家都应有权使用包括核能在内的“清洁及可再生能源”。他说,美国人口仅占全球总人口5%,但通过占领及控制其他国家的油井,使用世界四分之一的石油资源。他认为资本主义需要为气候变化负责。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