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张宝顺会见周小川一行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6:36
  时间:2009-12-19 06:15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岳晋峰)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参加会见。

  张宝顺首先对周小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人民银行多年来给予山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西省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张宝顺说,今年山西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取得成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超过40%,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同时,我省抓住煤炭市场需求不旺,经济拉动力不强的有利时机,大力推动煤炭资源整合,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煤矿数量压缩至1000余座,办矿主体减至300多个,规模集中度大大提高,有效地保障了生产安全,现代化机械开采、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也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山西经济发展的好势头与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分不开,张宝顺希望中国人民银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加大对山西省的金融支持力度。

  周小川介绍了全国金融运行基本情况,并感谢山西省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他表示,金融是一个国家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现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工具和基础。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山西省的合作,不断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