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就新核裁军条约达成共识 削减1/4核武(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7:09
  7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签字仪式上交换文件。当日,俄美双方通过了关于反导问题、核领域合作、阿富汗问题等联合声明。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俄日内瓦谈判双方已就新核裁军条约立场达成共识,不久将作出正式声明。

  签约?

  奥巴马18日抵达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其间,他将与梅德韦杰夫商讨新核裁军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捷连科18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希望所有剩余问题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甚至可能在接下来几个小时内(完成)。”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人士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日内瓦谈判双方)已就新战略武器削减条约的立场达成共识,官方声明将于不久后作出。”

  不过,这名外交人士坦言,新条约最终签署需要“大量”技术性工作,“可能花费数周时间”。

  按美国《纽约时报》的说法,美俄已“接近”达成新核裁军条约。新条约将使双方削减至少四分之一的现有战略核武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按照新条约规定,双方分别把战略核弹头从现有的大约2200枚削减至大约1600枚,同时,战略轰炸机、陆基导弹与海基导弹等运载工具将从先前限定的1600件削减至800件以下。

  《纽约时报》报道,奥巴马计划签署新条约后与俄方展开进一步商讨,如果谈判顺利,双方部署核弹头数量可能将分别削减至1000枚。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如果奥巴马与梅德韦杰夫在哥本哈根会晤时可弥合分歧,双方或许将达成“原则性协议”,但条约最终将由双方谈判团敲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