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分类意识淡薄是垃圾处理面临最大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9日08:14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近日发布的一项关于环保的调查结果表明:在环保方面,城镇居民最关注空气污染问题,而农村居民最关注水污染问题。城镇居民认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欠缺是垃圾处理的最主要问题。

  城市更关注空气,农村更关注水

  调查请受访者从空气质量、水质量、垃圾处理、能源节约四个方面评价环境保护工作。结果表明,无论是在城市、小城镇还是农村,民众对能源节约的评价水平都是最低的。城市居民对空气质量的评价低于小城镇和农村居民,农村居民对水质量的评价则低于城镇居民。相对而言,小城镇居民对于环境的评价水平略高。

  与此相应,60%的城市居民表示最关注的是空气污染问题,在所有的污染问题中居第一位;农村居民最关注的则是水污染问题(45.5%)。

  值得注意的是,在制造了最多垃圾的城市,“垃圾处理”的关注度却并不算高,只有25.3%,而小城镇和农村居民对于垃圾处理的关注度却很高,均达到了四成以上,这大概与垃圾处理场所一般都选在城郊或农村有关。

  意识淡薄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制约

  我国在2002年就开始宣传垃圾分类回收,但目前来看效果还不是很好,45.9%的城镇居民认为垃圾分类意识淡薄是当地垃圾处理方面最主要的问题,60.8%的农村居民认为人们垃圾处理意识淡薄;在城镇居民看来,“垃圾分类回收设施缺乏”也是垃圾处理面临的主要问题(35.6%)。此外,18.8%的城镇居民认为我国垃圾处理技术落后。(韩浩凌子)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