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女子十二乐坊新年音乐会》奏响津门(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8:22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为庆祝《每日新报》创刊十周年,回馈广大读者的支持与厚爱,由津报集团为天津市民特别奉献的《女子十二乐坊天津新年音乐会》,昨晚在天津津湾剧院隆重举行。音乐会呈现出强烈的视觉艺术效果、丰富的民族音乐内涵和现代时尚的流行音乐元素,优美的音乐旋律和激情的现场表演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营造了浓浓的迎新年氛围。

  女子十二乐坊诞生于2001年6月,一支将中国传统的乐器组合与现代流行音乐表演形式有机结合的流行艺术团体,成员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等著名高等艺术院校。她们的创新艺术实践开拓了中国民族音乐的发展领域,成功塑造了民族音乐动感时尚的新形象。她们的演出风靡海内外。

  在昨晚的音乐会上,演员们使用古筝、扬琴、琵琶、二胡、竹笛、箫、葫芦丝、独弦琴等中国乐器表演了《奇迹》《世界花》《王的男人》《茉莉花》《花样年华》《阳光动力》《紫禁城》《大河之舞》《山水》《山鹰》《泰坦尼克》《乡村路+TOP》《新古典主义》《敦煌》《自由》等乐曲。通过这些各具特色的曲目,她们淋漓尽致地发挥了民族乐器丰富多彩的表现力。如,《茉莉花》赋予了广为流传的民间曲调以激昂的风格,展现了柔美的力量。乐曲《自由》以扬琴和二胡演绎了阿拉伯的风情。她们的演出将中国传统的民族器乐与时尚的现代音乐元素完美结合,既保留了浓郁的中国民族音乐色彩,又兼具时尚与流行的世界音乐风格,给观众带来强烈新鲜的视听感受。音乐会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本报记者姚文生蔡志文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