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外媒揭教科书四大谬误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8:22
  谬误一:爱因斯坦学习成绩差

  爱因斯坦其实在上小学时学习成绩优异,而不是后来认为的劣等生。这个说法之所以会流行,是因为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故事——小时候学习不好,长大后同样可以取得伟大的成就。

  谬误二:拿破仑个子矮

  研究表明,拿破仑身高5英尺7英寸(约合l.70米),这在当时的法国属于中等个头。混淆的原因源于之前记录中,英国和法国关于“寸”的长度差异,法国的“寸”更长。英国人认为拿破仑身高只有5英尺3英寸(约合l.60米),但这不过是英国人为矮化拿破仑形象的宣传罢了。

  谬误三: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泡

  电灯泡并不是爱迪生发明的。在爱迪生之前,约瑟·斯旺等人已开发出原始的电灯泡。不过,第一个用于商业用途的电灯泡确实是爱迪生发明的。

  谬误四:人类从猿进化而来

  无论是达尔文,还是其他著名的进化论者,都没有说过人类是从黑猩猩、大猩猩或其他现存的猿类进化而来。他们仅仅宣称,猴子和人类是从一个共同祖先进化而来,而他们的共同祖先在距今数百万年前已经灭亡。

  (据《人民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