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各国打响婚姻保卫战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8:22
  很多国家的离婚率不断攀升,离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情感纠纷、孩子抚养纠纷以及随之产生的社会暴力事件让政府很头疼。一些国家纷纷想方设法,打响婚姻保卫战。

  马来西亚:要离婚先度“蜜月”

  马来西亚东北部丁加奴州政府最近宣布,为所有面临婚姻破裂的夫妻提供福利政策,安排他们做一次免费的“蜜月”旅行,让他们重温新婚时“二人世界”的温馨,借此降低该国逐年攀升的离婚率。

  据丁加奴州社区发展委员会主席阿沙里·伊德里斯说,此项免费旅游为期3天,这些夫妻可以自选在风景如画的海滨旅馆或度假村享受两个夜晚。所有参加的夫妻,都要同意接受婚姻问题专家的帮助,分析婚姻亮起“红灯”的症结所在,并表示愿意努力解决婚姻中的问题。

  印度:“散伙游”变“鸳鸯游”

  总部位于印度孟买的KV旅行社,也在最近专门为婚姻面临瓦解的夫妇,推出了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不同的夫妇可以根据各自需要和兴趣,走不同的路线,全程有婚姻专家陪同。这个方法在印度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有不少夫妇将“散伙游”变成了“鸳鸯游”。

  美国:开办婚姻“训练营”

  在美国,婚姻咨询师和律师的生意相当兴隆。不少地区都开办婚姻“训练营”,对婚姻触礁、希望获得帮助的夫妇开放。美国心理学专家菲力普·迈克格罗医生的“训练营”经常选择在美国各地的度假旅馆举行,每期为时3天。3天中,夫妇们接受密集的心理和婚姻咨询,并在山清水秀的度假区里,安静地享受久违的二人世界。迈克格罗医生说:“从对客户的多年跟踪统计来看,他们中75%的人,至今依然保持着他们的婚姻。”

  日本:男人魔语救婚姻

  在日本有一个名为“全国大丈夫协会”的组织,这个组织成为已婚男士们互相帮助的团体。组织负责人说:“日本的很多丈夫,有足够的能力做好生意,可是却不会也不知道怎么维系他们的婚姻。”在组织的倡议下,很多日本的中年丈夫开始冲破传统的表达障碍,不再羞于说出“我爱你”、“谢谢你”这样的浪漫语言。

  专家说,其实妻子们非常喜欢丈夫的三个“魔语”,那就是:“我爱你”、“谢谢你”、“对不起”。

  (据《北京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