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邢质斌:录播《新闻联播》曾紧张 退休想抱孙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9日08:25

  邢质斌做客央视《艺术人生》谈退休生活(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翟慧慧)邢质斌从1974年进入中央台担任播音员,由邢质斌播音的《新闻联播》成为了好几代人的共同记忆。09年7月,61岁的邢质斌正式宣布退休,她也渐渐淡出了观众的视野。邢质斌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新闻联播》中端庄带点严肃地播报新闻。邢质斌多年担任《新闻联播》主播有什么感受?退休之后的生活是怎样的?这些都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

  录播《新闻联播》也曾紧张

  日前,邢质斌做客BTV科教《非常接触》节目时坦言做《新闻联播》播音员工作压力大。邢质斌透露,无论是念错一个字还是一个字幕弄错了,都要被罚款50块钱。不仅字音是知识的积累,也要养成查字典的习惯。

  《新闻联播》在1996年之前是录播,尽管是录播,但是19点播出的新闻,也是在18点一刻、二十分左右开始录,但由于头条新闻、二条新闻来得晚,有时候18点40分才开始录,刚录了十分钟,新闻就要开始了,后面还没做怎么办?于是工作人员开始在二楼和三楼之间奔跑,三楼播出前十分钟的新闻,二楼赶紧又做出五分钟的内容来。如果做不出来,那边就开天窗了,“非常紧张”。

  曾为《动物世界》配音

  邢质斌给大家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新闻联播》中端庄带点严肃地播报新闻。殊不知,邢质斌也给《动物世界》配过音。邢质斌透露,在早一点的时候,电视台人少,只有不到十个播音员,组长就像生产队长一样统一派活,“所以说不光是《动物世界》,其他很多专题性的栏目、纪录片都配过,大家都是轮流干”。

  邢质斌:全国人民都知道我是“闲人”

  由于邢质斌退休已成为一条公开新闻,用邢质斌自己的话说,那就是“全国人民都知道我是闲人。”

  成为“闲人”的邢质斌每天都要面对找上门来的各种事情。“杂七杂八什么都有,比如说演讲比赛去当评委,有什么活动去当嘉宾,还有找你讲课的,还有地方台的一些节目的,方方面面的事吧。”

  邢质斌退休以后的梦想:旅游 抱孙子

  对于许多观众而言,邢质斌算是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虽然天天见面,但是却并不了解真正的邢质斌是一个怎样的人,她有着怎样的生活,怎样的梦想。在节目中,朱军也问到了邢质斌关于梦想的话题。

  不过邢质斌却直言到了她这个年纪,已经不是谈梦想的年纪了。要说愿望的话倒是有一个,就是想去旅游,之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法去各地旅游,现在退休了,就能够一了心愿了。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年,邢质斌也有个愿望,那就是抱上孙子。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