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必须坚持双轨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9:00
  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发出一致呼声

  新华社哥本哈根12月18日电 (记者尚军杨骏)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8日进入最后一天的领导人会议阶段。当天领导人会议上,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国家领导人相继发言,广大发展中国家更是团结在一起,发出一致呼声。

  巴西总统卢拉在发言中说,要使谈判取得成功,所有国家都应当信守减排目标的承诺,信守出资承诺,而此次大会所能通过的任何协议都必须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必须坚持双轨制。

  他强调说,发达国家必须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这不是一种馈赠,也不是发展中国家在乞求,而是发达国家要对自己在过去200年的工业化过程中造成的排放负责。

  卢拉说,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负有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应对气候变化不仅仅是环保问题,还涉及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机会。

  印度总理辛格也强调,任何气候变化协议都应当尊重发展中国家实现经济增长和发展的需要,除此以外,各国还应当从过去两年的谈判中总结出一些主要经验,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不容破坏,而《京都议定书》必须继续有效。

  南非总统祖马表示,目前大气中的温室气体约有80%是发达国家历史排放的结果,发达国家对气候变化负有历史责任。

  祖马指出,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的承诺不应只是短期的,还应该是中长期的。此外,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不应该附带任何条件。

  他强调说,国际社会应该遵照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在双轨谈判机制下达成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协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