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奥巴马致信金正日望重返六方会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9日09:26

  【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8日访问朝鲜时,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带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封信。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发言人迈克·汉莫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们都拒绝透露信件内容。

    中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奥巴马致信金正日。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朝鲜的消息说他们的领导人金正日收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私人信件,这个做法在美国与朝鲜的关系当中还是第一次,这也表明奥巴马在对朝鲜的政策上与他的前任布什有很明显的不同,他愿意降低姿态,谋求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现在这封信的内容外界还不知道,但是外界有传闻说,信件内容之一是,如果朝鲜回到六方会谈,美国将考虑在朝鲜设立联络处。在美国与朝鲜关系当中,朝鲜一直坚持要开始双边的对话,而美国布什政府时期是一直拒绝接受朝鲜的这个要求。

  现在奥巴马为了让朝鲜能够回到六方会谈,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同朝鲜的双边接触,这样的一种妥协关系如果能让朝鲜回到六方会谈,那当然有助于解决朝鲜的核问题,只是奥巴马的这封信能不能达到他的目的,实际上还要看后续事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