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公交车燃烧案告破_嫌犯张云良已身亡 >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消息

成都6-5事故烧伤人员开始评残 2人下周出院(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19日09:50
下肢严重烧伤,每走一步都会钻心痛,但王晓羽仍每天穿得漂漂亮亮去康复锻炼

亲人相伴

病友鼓励

  成都"6·5"事故烧伤人员开始评残 2人下周出院

  目前还有11位伤员住院治疗,医院接下来将对符合条件的伤员开展功能整形手术

  一些“6·5”公交车燃烧事故中的伤员开始进行评残测试,一些伤员即将康复出院。昨日,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薛刚透露,目前仍有11名“6·5”伤员在住院治疗,下周将有两名伤员康复出院,接下来医院还将对符合条件的伤员开展功能整形手术。

  评残15天后知晓结果

  本月16日,回到江油休养的程道辉接到理赔小组的电话,他在今年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故中手部被烧伤。工作人员通知他,近期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评残测试。前天,他从江油到成都,到青龙警署开具证明,又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提取相关资料。

  昨天上午8时许,他来到华西医院。医生接了他提供的资料,又详细询问了病情,测量受伤的肢体面积,拍照后予以记录。临走时,一名负责善后的工作人员告诉他,15天以后即可知道自己的评残结果。在这里,他还遇见了烧伤“难友”崔凯。

  康复还有11人在住院

  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薛刚透露,经过半年多救治,目前科室里仍有11名“6·5”公交车燃烧事故的伤员在住院。他们都没有生命危险,进入康复期,等待下一步功能整形手术。其中的张玉芬和蔡彦下周要出院回家了。昨日,病房里已不见她俩的踪影。病友们说,她们出去耍了。“她们出院,我们很高兴,相信我们回家的日子不远了。”同病房的樊洁羡慕不已。

  疗伤音乐冲浪心情好

  还留在医院的烧伤病人,都是重度烧伤者。为了减轻治伤过程中的痛苦,医院购置了一台价值10万元的冲浪浴缸。换药前,让伤员在浴缸里先泡泡。

  医院请来心理专家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烧伤整形科还安排性格开朗的护士和陪护为他们服务。后来,医院又安装音响,对他们进行音乐疗法。昨天,记者首次进入为他们设置的隔离病房,大多数人的情绪良好。

  整容功能整形将启动

  薛刚说,抢救烧伤病人与别的病人不一样,救命初期会使用很多昂贵的药物。植皮过程中,生物敷料也是笔不菲的开支。当资源不够时,医院向解放军304医院和上海长海医院调取,收费的价格也非常低。烧伤病人的疤痕要经过半年甚至1年才会比较稳定,做后期功能整形手术必须要等到疤痕稳定以后才能进行。医院已准备近期对符合条件的伤员开展功能整形手术。

  探视病房

  每天挠痒痒伤愈的日子已不远

  “6·5”公交车燃烧事故已过去半年多,伤员们恢复的情况怎么样?他们的心理状况如何?昨日,记者首次被成都军区总医院允许探访隔离病房。34岁的曹雪梅曾因烧伤面积最大、伤势最重,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出事后,她丈夫日夜相伴身旁。如今,她在烧伤病员中已化身坚强、乐观的代名词,激励着一个又一个烧伤病人走出困境。

  每日必修“快,快”挠痒痒

  昨日下午,记者穿过一个呈“7”字型通道,来到隔离病房。曹雪梅躺在中间病床上,伤员谢晓凤和王晓羽相伴左右两间床。谢晓凤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王晓羽两条腿绑着纱布,正在抬腿练习。

  “左眼,快!快!”曹雪梅一声召唤,丈夫熊国栋立马小跑过来抓小痒痒。半年多以来,熊国栋日夜守候着妻子,而曹雪梅早就习惯了丈夫的照顾。“挠痒痒,已变成每日必修课。”熊国栋说,妻子身上长了很多新肉,结了很多痂,随时随地都可能痒痒难忍。

  之前,漂亮的曹雪梅在荷花池做窗帘生意,丈夫开小卖部,夫妻俩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事发后,两个铺子都关了,丈夫一直陪着她,偶尔客串出租车司机赚钱。在病房床头柜里,还放着好几张出事前她的靓照。

  曾经噩梦 感觉不到火烧的痛

  曹雪梅回忆,事发时,她就站在纵火者的旁边。她注意到,那是个50多岁的男子,手里提着一桶东西。在桥上,她意外瞅见男子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刀,在桶口使劲划了下。随后,一股液体流向地面。“不好,这人可能要纵火。”想到这里,她赶紧朝后退。

  刚退了两步,大火就燃了起来。被呛晕了的她倒在车内,很多人朝外挤朝外冲。然而,车门根本打不开。其中一名逃命的人碰醒了她,她看到有人拿着灭火器使劲砸窗户。她努力爬出窗口,被窗外的人接应出去。“当时,我身上还有火,但我丝毫感觉不到痛。”是交通银行的曾大哥帮她灭了火,还帮着给她老公去了个电话报“平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